TAKE北京行的完結篇終於出爐囉^^
最後要談的就是TAKE此次在北京的心路歷程和心得


能夠入選奧運國家代表隊,對TAKE來說當然是種莫大的肯定,畢竟在外野人才濟濟的中華隊,能在眾家好手中脫穎而出被洪總青睞,TAKE對這樣的機會相當的珍惜。

但是入選國家隊的榮譽,伴隨而來的除了大家過度期盼的壓力,也有著擔心自己表現不理想的緊張。第一次入選奧運國手的TAKE,當然也有著這樣的情緒。

一向樂觀的TAKE,當然還是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克服這樣的緊張,將壓力化為助力好好的表現。TAKE說: 一直到要上飛機之前,我都還是覺得自己的心理調適作得很不錯。

只是沒想到這些心理準備,還是敵不過當你站在打擊區上那種來自四面八發的壓力和聲浪…


TAKE的第一次亮相,是在對日本的比賽上來代打,而TAKE首次要面對的投手,就是日本的救援王--藤川球兒。TAKE說: 其實當時很興奮內! 覺得可以有機會面對到這麼高階的選手,即便那打席我被三振了,我還是覺得很興奮,而且也跟自己說,下一次再遇到他我一定要報仇!

很可惜後來中華隊沒有機會再遇到日本隊,而TAKE的自信心也在一直打不出安打的壓力中,慢慢地減弱...
越打不出來安打就會越急,而揮棒過猛也讓TAKE在回台灣之後多了腹肌拉傷的傷勢。
最終在這次奧運行,TAKE只繳出了一次四壞球保送和19打數0安打的成績單。


回到台灣後當然得面對許多的壓力和責難,雖然盡量告訴自己不去想它,但這些陰霾還是在TAKE的心裡揮之不去。所以TAKE說在剛回台灣的那幾天,連球棒都不想碰,只想好好的放空休息,讓自己多些時間沉澱。

沒想到即使沒有打出安打,在北京也還是讓TAKE在心理層面和技術層面無形中提升了。回台灣第一場面對中信的比賽,TAKE就打出了三支二壘安打,也獲頒了當天的最有價值球員。其實這對TAKE來說,不能算是鼓勵,而是另一種層面上的壓力。TAKE說: “沒想到回來會打這麼好,知道大家一定會一直問,然後拿北京的事來作文章,但其實我也只是作好自己的本分,回到母球隊一定也是要盡全力替球隊求勝阿,沒想到那麼剛好又把MVP頒給我…” TAKE苦笑地說出自己當時的心情…


還好,這些陰霾都過去了,我們的TAKE又恢復了開朗樂觀的笑容(還剪了新髮型XDD),雖然現在因為側腹肌拉傷還在休養中,不過積極復健和治療的TAKE,已經隨時準備好要上場,將最好的表現回饋給所有球迷和支持他的朋友啦!!


------

小編後記:

其實在我問完TAKE的北京吃喝玩樂篇時,我遲疑了兩秒要不要問TAKE奧運的事情,沒想到TAKE早我一步開玩笑的說: 奧運的事就不用問了XDDD
這句話讓我整個哈哈大笑:D

當然早就已經調適好的TAKE還是侃侃而談啦,也才能有這篇報導的產生囉^^


奧運已經結束了將近一個月,所有的中華健兒們都回到了各自的崗位上奮鬥,小編希望大家能夠對所有中華英雄們多點鼓勵少點責難,因為有時候他們身上背負的壓力,真的是超乎我們想像的。

而在國際賽事暫時告一段落後,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進場替中華職棒加油。因為大家所支持的中華隊成員們,都還是努力不懈地在各自的母隊奮戰。不管你是不是 TAKE的球迷,是不是統一獅的球迷,都希望你能夠繼續得給台灣棒球加油,因為還是有很多很多優秀的球員,在這塊土地上為著我們熱愛的棒球運動努力,請大家多多進場,給自己最喜愛的球員最直接有力的支持囉^^

TAKE加油!
統一獅加油!
台灣棒球加油!


2008.09.19 小千小編在台南替台灣棒球加油報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